Friday, February 22, 2008

百萬選一


在中國,就算你是百萬中選一的金頭腦,和你一樣的人這兒也還有1500個!微軟中國研究院的人這麼說。

多麼可怕的一個事實啊!我們只要用功讀書,努力求學,是不是就可以成為百萬選一的人呢?不一定,天份也是非常重要的。可惜天分從來就不是後天可以改變的。雖然是這樣大家也不要灰心,畢竟要成為百萬中選一(還不只是萬中選一)的人才,這標準實在是太高了。而且在中國這些人不但聰明而且努力,因為只有如此才能讓他們從貧窮中脫身。想要跟他們競爭,實在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啊!

還好我們中華文化教育的好,要大家多唸書立志做偉人,沒叫大家做一個有錢人。只要我有錢,成為微軟的股東,那麼這些金頭腦不但很努力的研究,發展科技改善社會,還順便幫我這個遊手好閒的人賺進大把的鈔票!!這真的是太棒了!這樣看來,金頭腦是多多益善呀!

Labels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